Sookiees

什么都来一口才会营养均衡

【安雷】白灯(上)

很应景的魔女集会paro,是阿知的点梗! @悦君知 阿知知对不起我还没写完后半章我很快就补!!

💡💡Bgm:Von den Elben

他在黄昏与夜晚交错的时候出现。

安迷修蹲坐在空无一人的广场内,阳光异常炽热刺眼,小孩的脑袋被晃的迷迷糊糊,闷热的风黏糊地蒙住他的双眼,干涩的眼睛勉强沁出了点眼泪,在水光中朦胧看到高挑的青年在光与热中缓缓走来。黑发的他像个天使,展开丰满的羽翼,白色的翎羽被橘色的阳光镀了一层金边。

他问:“小子,和我回家吗?”

雷狮的小屋坐落在浓雾缭绕的森林里,安迷修牵着他的衣角,局促不安地跟着他走进森林深处,森林外就有个小镇,有谁会居住在这种地方呢?该不会是要拐卖他吧,也对,有谁会把一个脏兮兮的小流浪儿带回家呢——

“我对拐卖儿童没有兴趣,”沉浸在胡思乱想中的安迷修心中一惊,慌乱间抬头便撞上躲在黑色帽檐下的那双含满戏谑的绛紫色瞳仁,“人类的金钱对我来说连粪土都不如。”他嗤笑道,“跟上。”

他走的更快了,安迷修甚至牵不住他的衣角,只得小跑才能追上他,光裸的小脚不断接触含满水汽的草地,大地赠予的泥与草屑沾满了被男孩卷起的棕色裤管,他双手扯着雷狮在广场给他的黑色尖顶帽。帽子有些大,戴在头上能遮住男孩所有的视野,他只好把帽子紧紧抱在胸前,小心不让它沾上一点泥水。做完这些之后他才发现高大的青年早已走到远处的桥上,他加快了脚步,跌跌撞撞地奔到青年身后。

“进来吧。”青年面前是一座小小木房,年久失修的小房子在皮鞋的碾压下吱嘎着响。门前有一盏油灯样的东西。安迷修看着青年从口袋里头掏出一根小木棍,他用木棍点了点灯的顶端,随即那灯在安迷修炽热的视线下嗖的燃起一丛小小的白色火焰。火焰的焰心微微泛蓝,猛烈的外焰是白色。安迷修瞪大眼睛,把头凑近了灯,他从未见过这样颜色的火焰,心里便觉得惊奇,蓝白色的火焰透过玻璃罩向四周散出无数迷离梦幻的光圈,像浮尘般凝聚在在木屋的地板和旁边的灌木丛上,不知是不是安迷修的心理作用,他总觉得那灯变得铮亮了许多,铜质的灯在这光下熠熠生辉,增添了几分不知从何而来的生气。安迷修看的入神,最终被青年敲了一下头才捂着脑袋回过神来。

“发什么呆,”青年瞪了他一眼后甩过头,手里的小木棍甩了两下后,他胸前的银色环扣像是有生命般自行动起来,自行解开后整件披风浮上半空,飞向二楼,“还不进来?”

安迷修咽了咽口水,犹豫地看了一眼门外的灯,“对不起,先生……”他小心地抬起手,不难看出他手上黑色的尖顶帽沾了点泥浆,“我不小心把先生的帽子弄脏了……”明明是您给我的东西。

“无妨。”青年挑眉,挥了挥手上的小木棍,那帽子挣脱了安迷修的手,浮在空中。安迷修看着他打了个响指,那一点点泥浆迅速地消失不见,随即便与披风一同飞向二楼。

“哇,您是怎么做到的!”安迷修忍不住往前踏了一步,木制地板上多了一个沾满草籽的泥脚印,男孩看着脚印动作一僵,脸上洋溢着的兴奋劲被这泥脚印打去不少,连头上顽固的呆毛都有些发焉,他急急说到:“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青年无奈的叹了口气,摇着头用手指了指安迷修,就那么一睁眼一闭眼的功夫,安迷修身上便变得干干净净,脚上还多了双小牛皮靴,“这样可以了吧?跟我来。”

他领着安迷修拐进了二楼的小阁楼,进入后安迷修瞪大眼睛,看着里头宽大的空间。他揉揉眼睛,总觉得眼前的男人颠覆了他的世界观。

“我是雷狮,”青年扯着安迷修大步走进屋子,挥挥手门便猛地关上,“如你所见,我是一位魔女。”

“但您是男的啊……”安迷修听到这次便脱口而出这话,却在刚说出口时就有些后悔了,声音便随着字句的结束越变越小。

“嘿,小子,”雷狮轻笑一声,一旁的茶壶浮在半空,壶底燃起了一丛白色的火,茶叶在茶壶里打转,方糖与牛奶整整齐齐的码在茶盘上,“谁告诉你魔女就一定要是男性?这不过只是个名头。”

他翘起脚倒在一旁的沙发上,随意的打个响指,茶壶便浮起倾倒,两个茶杯慢慢悠悠地浮升白烟,一把木质高脚椅缓缓落在安迷修背后,“坐。”

“谢谢……”安迷修小心翼翼地爬上椅子,居高临下地俯视整个小屋——其实并不应该被称作小屋——

“那么,我事先说清楚,我带你来着可不是让你吃白饭的。你跟着我就意味着同意和我一起生活是吧?”

安迷修揪了揪衣角,“是的,先生。”如果没有拒绝的余地的话。

“那好,”雷狮满意的笑了笑,两杯茶一杯浮到安迷修面前,一杯被雷狮端在手里,“你得学点东西,以后方便帮我做事。”

“……好。”

“目前的话,”雷狮扫了眼安迷修的小身板,略带嫌弃的问道,“你几岁?”

“八岁吧?我记不清了。”

“那你就从家务干起,给我好好吃东西长胖点,我都怀疑你现在拿不拿得起坩埚……”安迷修听了这话便揪住了衣角,不服气的笑小声反驳道我其实会干很多事的,只不过是看起来瘦了点而已。

“你先挑着这担水沿着湖边走三圈。”雷狮带着安迷修穿过浓雾,到达了森林的另一端。

他披着一件黑色的袍子,头上还是那顶尖顶帽。面前是一块偌大的空地,中间有一片不算小的湖泊,草绿色铺满了整个湖岸,阳光泊在水面上的金色像海面上披着阳光翻飞的白鸥。雷狮打了个响指,安迷修面前便多了两桶水和一个担子,“你得从体力方面练起。”

安迷修将目光从湖面上移开,将手伸向那担水,花了点力气才将它们担在肩上。

“开始走吧。”雷狮毫无形象地倒在草地上,靠着块石头心情很好的看着安迷修绕湖走路,肚子上是那顶尖顶帽,安迷修的步子不大,没走多远汗就簌簌的落,打湿了白净的衬衫,小牛皮靴的小鞋底沾上了湿润又黏腻的泥土与草屑。才走到第二圈动作就慢了许多,不服输的小样子雷狮看着心里喜欢的紧,却没有出一点儿声。

在风拂过湖面第三十次后,雷狮终于慢慢悠悠地翘起了脚,“行了,三圈了。”雷狮指了指安迷修的间,那担害安迷修不浅的水随指节扭曲的声音凭空消失,安迷修突然失去了原有的压力,措不及防脚一软,看着就要跌进湖里头。雷狮瞪大了眼,在一瞬间内爬起了身,却来不及冲向安迷修所在的地方。哗的一声,安迷修沉下了水。

“安迷修!”那顶珍爱的尖顶帽遗留在原地的石头旁,尘封的记忆被溅出的水花洗涤,梦中风浪与汹涌的海水浸湿少年的衣角。雷狮冲向湖边正准备解开碍事的袍子跃下去,却发现安迷修慢慢悠悠的浮了上来。

“别担心,我会游泳。”安迷修咳出水,胡乱地抹开贴在前额的发。

“……什么时候的事。”雷狮扯扣子的手停了下来,垂下眼睛。待安迷修准备回答时,他却甩身走回那块石头,捡起那顶尖顶帽。

“回家。”

自这次后,雷狮每次让安迷修走湖时总会悄悄的对湖面设个屏障。当然,这件事安迷修是在第二次要落水时发现的。

雷狮说他想吃肉。

“可是您说您不需要吃人类的食物……”安迷修居住在雷狮家已经三月有余,大抵摸清了雷狮的脾性。拥有永生能力的魔女先生最擅长操控雷电的魔法,在他来之前也没什么喜欢吃的东西,只是学着其他魔女喝喝红茶尝尝西点,噢,他还嗜酒。但自从他做过一次烤肉之后就疯狂的爱上了肉类食品。

“干嘛?”雷狮敲了下安迷修的脑壳,“不需要又不代表不能吃。”

“可是家里没有肉了,”安迷修不自觉的把这里称作为家,“我们去镇上吃吧。”

“镇上?”雷狮的两道眉听到这个词后缓慢又奇怪的扭曲作一团,“我不喜欢那里,奇奇怪挂的东西太多了……”魔女先生经常听说同行的惨痛遭遇,一年一度的集会他虽然大半时间都在走神,但叽叽喳喳的魔女小姐们经常讨论这种事。

“那我去镇上买肉回来好了。”说着安迷修就踮起脚去拿挂在衣架上的外套。

“……算了,”安迷修抬头,看着黑色头发青年揉了揉眉心,“我和你一起去,你记得住路吧?”

“记得,先生。”小小的少年点点头,自觉的帮雷狮系上大衣的纽扣,“我听镇上的人说,烤肉和啤酒是标配。”

“他们说的没错 ”雷狮突然振奋起来,“我们出发。”

魔女不喜欢镇子,他自称从几百年前开始就没上过镇子。所以当安迷修带他寻到小镇中心地带时,尽管他已经很克制,也做的很隐蔽了,但安迷修还是发现,他的先生正偷眼瞧着镇上的房子与人们,而且偷看的次数还挺频繁。木色圆桌,酒廊昏黄的灯与酒杯碰撞的响声,一切熟悉的食物在雷狮眼里都变得有些生疏。

“我曾在康斯喀加州的时候,驯服过一条龙。白色的,属性是风,”雷狮靠在安迷修身上,踉踉跄跄地踏着泥泞的小路,嘴里继续巴巴啦啦的嘀嘀咕咕,“那个风,我和你说,夏天吹起来,那叫一个凉快……”

“好好……”安迷修叹了口气,他还真没想到雷狮会这么喜欢啤酒,刚刚他目睹魔女吨吨吨灌下去整整一箱,然后不负众望的醉倒在桌上。他吃力地用肩膀抬起雷狮的身子,在一片迷雾里辨认白色的灯,“啊,找到了!”

“我已经一百年没骑扫把了……你要看打雷吗,我可以电一只鸡给你吃,咦,鸡在天上飞?”

“那是鸟。”鞋底踏在老旧的木板上发出吱嘎吱嘎的响声,安迷修抽出一只手推开门,向二楼颤颤抖抖的走去。

“我觉得烤鸟不好吃,凯莉上次烤过一次,难吃死了。”

“那我可以保证我烤的绝对比她好吃,”安迷修虽然不知道凯莉是谁但还是回答道,随即把雷狮放回床上,“好累……”

“安迷修。”

“什么?”

“过段时间是每年例行的魔女集会,”雷狮倒在一堆柔软的枕头上,他用手臂遮住脸,黑色的发丝胡乱的翘,安迷修看不出他的表情。“你和我一起去。”

“好,先生。”

雷狮的声音有点闷,不知道是喝酒喝的还是怎的,总觉得有点奇怪。他翻了个身,蹬掉了鞋子,把自己面部朝下整个人陷进枕头堆里,“晚安。”

安迷修盯着意外孩子气的先生,摇摇头觉着有些无奈。他摆好了鞋,替他盖上被子,掖好被角。

“晚安。”

-TBC.
祝大家万圣节快乐!!
我爱魔女集会!!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