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kiees

什么都来一口才会营养均衡

【柠凯】少女与龙

少女被禁锢在高塔的最高层,狼狈地坐在房间的最中央,透过一层薄薄的纱与窗户听见外面的鸟啼声。少女的双手被一对连在天花板的镣铐拷在头顶上方,她依靠着这对镣铐勉强立在地上。

安莉洁的蓝髮没有像平常一样挽成一个髻,散乱的披在肩头,白色的披风也不翼而飞,全身只有一条朴素的长裙。圣女大人何时受过这样委屈的待遇?她试过用神明给予她的法力打破这一僵局,但这副镣铐被施了个失传已久的禁术,她知道这八成是那个狐狸军师干的好事——她帮助一个顽劣的小家伙脱离了狐狸的魔爪,没想到中了这老狐狸的全套,他隔着张白色面具慢悠悠的要求她说出那位小姐的行踪,当然,安莉洁拒绝了,她小看了狐狸先生的胆量与人脉——全国上下最为尊贵的圣女大人被锁在高塔里三天了,外头居然一点动静也没有!她垂下绿色的瞳仁,看着自己被脚镣磨的通红的踝关节,歪了歪头。

无所谓,总会出去的。

安莉洁如此安慰自己,却没想到这一关就是十天半个月,人们发现她的失踪,却对此无从下手。那该死的老狐狸每天送来的食物完全不能满足一个正常人需要的量。肚子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叫,少女饿的头昏眼花,窗外的黄昏看着像煎饼的颜色,饶是淡定如霜的圣女大人,此刻也忍不住动了动唇,唾液腺老老实实揭穿了她的渴望,安莉洁垂下了头,瘫软在地上。

傍晚的日光是迷蒙的,斜射进偌大的房间,蓝色的地板被生生映成赤红色,高塔里热的像烤炉,细密的汗珠从少女的额间落下,很快打湿了蓝色的刘海和胸前的衣襟。那镣铐实在是惹人生厌,冰之圣女因为它放不出一丝的寒气,只能在她从未感受过的热气中喘息。她最讨厌午后二时与傍晚五时,那是她认为最热最难熬的时候。她被禁锢在高塔已经一月有余,起初每天军师都会来质问她小姐的去向,现在则是一周一次,似是打着让她吃点苦头令她退缩求饶后直接交代出口的算盘。他越是这么想,安莉洁便不遂了他的愿。她的寿命长的很,有的是时间陪他耗。她是神明眷顾的人,或许是神的明示暗示,那老国王已经怀疑到狐狸的头上了,以至于连续两天都无人管她,她便饿了两天的肚子。也许是冰之圣女的缘故吧,她对热比常人更加敏感。她觉着那风都是热的,扑面而来的热浪几乎将她推翻,圣女像待宰的白兔,锁在肮脏的铁笼子里。

模糊间日光被挡去了一大半,有凉爽的风吹拂在她的脸上,束缚的痛苦消散在风里,她在懵然间睁开了眼,发现自己躺在一头龙身上。

那龙有蓝色的瞳仁,平缓又安静的飞行,她的手上只剩下镣铐的手铐部分,锁链连同着古老的禁术被粗暴的斩断,她尝试使用冰的魔法,粉碎了剩下的部分。听见响声的龙停下前行,回头盯着少女,别扭又愧疚地轻轻叫了一声,她攀上龙的脖颈,轻轻抚了抚她,“没关系,凯莉。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嘛?”

凯莉在心里腹诽道自己到的时候你都快成烤兔子了,却没有反驳,她加快了飞翔的速度,安莉洁认出那是前往凯莉的家的方向。

“老骨头在等我们。”不符合龙巨大身躯的少女音在安莉洁的耳边响起,“他准备了晚餐,我都快饿死了!到的时候先吃点东西再滚去洗澡,不然不许上床,听见没?”

“好。”真是个别扭的孩子。安莉洁弯了弯眼睛,抱住了龙的脖颈。像很早以前抱住那位黑髮少女的娇小身躯一样无异。她满足的发出一声喟叹,同巨龙一同飞向被阳光映成粉色的云端。

 

突然摸鱼
溜了溜了写作业去

评论(3)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