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kiees

什么都来一口才会营养均衡

【安雷】艾叶

★依旧是婶婶的生贺,只有 @审了又闪 才能转载!别人不行!!
★是节日臆想!
★看文愉快~

雷狮从家门走出,顷刻间便闻到一股浓重的艾香。他恍惚意识到今天是端午节——他前几天都在截稿死线边缘疯狂赶稿,完全忘记今天到底是个什么日子,更何况那个傻逼还没有给他打电话提醒。

他微不可察的叹了口气,安迷修不在家,他也没什么心情去过节。他掂了掂手上沉甸甸的纸袋,里面是昨天拼了命赶出来的稿件。揉了揉布满血丝的眼睛,关上门,准备前往编辑部。

街上的人很多,基本上都是一家三口的组成,小孩嘴里还咬着一个粽子,吃的满脸都是暗红色甜腻的豆沙,扯着爸爸的衣角嚷嚷着再来一个。街上也没什么小贩了,仅留的那几个大多挎着个竹篮,里面也是几个粽子,大有把这几个粽子卖完就回家过节的势头。雷狮往公交车上塞了个硬币,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他忍不住搓了搓自己的眼睛,暗想回家后一定要睡个天昏地暗。

安迷修和他已经半年没见了。人们都说异地恋是最辛苦的,雷狮却不以为然——虽然有时候还真挺想安迷修的,但是因为异地,他的工作顺利了不少——他之前和安迷修同居时,安迷修没少唠叨过雷狮不规律的作息。有哪位作家是早睡早起天天过着喝茶养生的生活的啊?雷狮每次都用这个理由来驳回安迷修的唠叨,继续踩着死线交稿。安迷修也拿他没办法,只能陪着他熬过每一个卡文的夜晚,泡上一杯浓郁的香茶。
 
“等车停稳后,从后门下车。”待机械女声响起后,雷狮一步跨下公车,步履匆匆地走进写字楼。他对着门口的同事点了点头,进了办公室。不少同事的办公桌上都丢了几个粽子,有的女同事还心血来潮的插上了几株艾草,弄的办公室里满满的氤氲着艾的香气。雷狮把文件袋往桌上一丢,伸了个懒腰,托付隔壁桌的女孩帮忙把稿件交给主编。女孩点点头,笑着问他要不要吃一个粽子,“我这里所有馅的都有哦~”,她这般说道。雷狮摇摇头,谢绝了女孩的好意,然后慢悠悠地出了办公楼,准备徒步回家。

安迷修连过节都不回来!雷狮抱怨道——连电话都不来一个!他知道安迷修工作忙,先前也和他说过不需要每个节日都来找他,他又不是小女生——前两天刚和安迷修说过这句话,今天就光速打脸。街上节日气氛太浓厚了,比前几次都要浓的多,似乎所有地方都能闻到艾香。雷狮从公司出来就看到担着一筐艾草的小贩,“来一捆艾吗小伙子?五块钱不贵的。”

雷狮拎着一袋艾草下了车,盘算着一回家找一找家里的绳子放哪了,然后把艾绑到家门去——

然后他看见家门口已经插了两束艾,浓郁的香味融入了楼道里头,一股脑的搅成一团。

“安迷修!”雷狮猛地打开门,看见系着围裙的褐髮男人站在锅前煮着一锅香气满满的浓汤,“你回来啦?”
 
“你怎么……”雷狮怔愣在门前,看着他熟练的搅了搅汤,盖上锅盖,在围裙上擦了擦手后向他走来,“不来抱抱我吗?”他弯了弯眼睛,面对雷狮张开双臂,“我等你好久啦。”

雷狮捶了捶他的肩膀,低声笑了笑勾住了他的脖子。

“你是无意穿堂风,却偏偏引山洪。”







之前忘记打tag了重新发一遍哭哭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