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okiees

什么都来一口才会营养均衡

【安雷】小马玩偶与抹茶蛋糕

蛋糕师安x玩偶设计师雷
 

 

雷狮今天又看见了那个男人。

前段时间迷宫梦幻乐园向他要了他新设计的新企划小马系列玩偶设计图的授权,据说是要将小马制成玩偶放进主楼第三层休闲区的娃娃机里供游客夹取。他本来是打算来视察玩偶的还原度的,结果一连几天来这里都看见一个男人站在那部装着小马的娃娃机前夹玩偶。

雷狮本以为他是因为女朋友什么的想要这类玩偶才来夹的,结果雷狮在旁边的咖啡厅喝完了整整一大杯的拿铁,还构思完了下一匹小马的轮廓,他还是没有夹起一匹小马。而且看男人注视机器里小马那含情脉脉快要滴出水的样子,怎么看都是他自己想要吧。

先不说男人看似奇怪的喜好,就说他连续几天蹲在娃娃机前却一个都没夹起的壮举就够雷狮嘲笑一年。连佩利都能在一个下午内夹起一个,这人是得多蠢居然连一个都夹不起来。


 

卡米尔是雷狮的堂弟,今年读高三,按照雷狮的印象来看是蛮辛苦的年纪。意外的卡米尔喜欢吃甜品,之前经常来迷宫梦幻乐园这里的咖啡厅买蛋糕,现在正是高考冲刺的阶段,雷狮打着犒劳这段时间读书读到半夜的卡米尔的心思,在他放学前驱车前往咖啡厅。

面对面前琳琅满目款式不同的蛋糕雷狮就想起早上睡迟了匆忙起来磨的喝了一口满嘴都是豆渣的豆浆。如果不是卡米尔叮嘱他早餐要吃好他才不会去受罪去喝什么手磨。眼前花花绿绿的奶油晃得他头大,每一块卡米尔好像都吃过类似的,雷狮左看右看都觉得这些蛋糕好像都差不多,一时间景选不出要买哪款。

“需要帮忙吗?”雷狮正想说要一抬头就看见那个连续几天蹲在娃娃机前却一个玩偶都夹不起来的那张蠢脸。

求助他是不是太丢人了点。
 
“...要。”
 

“想要什么口感的?”男人笑了笑,他一边鬓角的头发被一蓝一黄两个细细的铁质一字夹别了上去,露出温柔的绿色眼睛。骨架瞧着挺大也很结实,看得出挺经常锻炼的。袖子挽到了手肘处。白色衬衫被咖啡色的围裙遮住大半,无论是长相,气质还是举动都很附合现在少女的口味。

雷狮现在没空去管那些,他无意识地蹙紧眉,努力回忆前几天卡米尔给他尝的那几口蛋糕的味道,“呃,不会很腻,奶油稍微有点硬,蛋糕胚中间的夹层有草莓,奶油和红豆,粉色的...”
 
“我知道了,草莓慕斯是吧?二十五元,有没有会员卡?”男人看着雷狮,忍不住笑出了声,他动作很快的从展示柜端出一碟点缀着草莓、仅有巴掌大的蛋糕,将它小心翼翼地放入纸盒内。

“有。”这人在笑他吗?雷狮忍不住翻个白眼,递给他一张金色的卡,拎了蛋糕拿好卡就往家里赶。

卡米尔要放学了。


 
 
那个男人今天依旧蹲在娃娃机前。

他简直要被那人蠢哭了,这都第几天了居然一个都没夹起来,在男人又一次失败之后他终于忍不住走上前,“你是傻子吗,你夹了多久了居然一个都没出来。”

男人立刻站了起来,有些尴尬地勾了勾唇角,机器里的小马是雷狮设计出的第一匹小马嘉德,通体黄色,在耳朵下有一个神似孙悟空金箍的头箍,短脖子上的明黄色围巾刚好到脚。小肥脸上是很凶很嚣张的表情。

“让开,我来夹。”
 
雷狮随意的扭了扭操纵杆,瞥了一眼一旁看上去很专注认真的男人,“你之前一直在夹它的头和身子,我都怀疑你物理到底是不是体育老师教的。这种大部位是不能夹的,你要找两个部位之间的链接部分。这里的机械爪子很松,你要让爪子有一个着力点并将它卡住才能把它夹起来。”

雷狮眯了眯眼,对准了嘉德的脖子一爪子下去,黄色小马一下子便掉出了机器。

男人看向雷狮的眼睛里有光。

“谢谢你!啊你不是昨天买草莓慕斯的那位顾客吗,我叫安迷修,很高兴认识你!”安迷修立刻蹲下身,抱起小马。他摆弄着嘉德的小短腿,企图让它做出一个抱胸的姿势。

“...我是雷狮。”雷狮转头,盯着咖啡厅玻璃柜台里头新出的抹茶蛋糕,昨天卡米尔好像说他挺喜欢抹茶蛋糕的来着..

“安迷修,那个绿色的蛋糕,好吃吗?”

“绿色的…那个是抹茶蛋糕啦,上面的抹茶粉是新找的牌子,我昨天尝了味道比之前的那个牌子要好。这块蛋糕我请你好了,谢谢你教我夹娃娃,你也喜欢小马吗,我觉得这个小马系列实在太好看了,我很喜欢那位设计师的作品,这个最新的小马系列是我最喜欢的,可惜还没设计完。我看你连续好几天都来娃娃机这里,是因为我一直占着娃娃机你才没夹的吗,非常抱歉我……”

靠,这人是老妈子吧?雷狮不屑地瞥了一眼嘉德,没想到现在的人居然喜欢这种类型的玩偶,这倒是可以参考一下。嘉德虽然是雷狮设计的,但是看到这只肥马他就莫名的不爽。“好啊,帮我拿一块。”不要白不要。

安迷修听见了,唇角很快的扬起一个弧度,头上抹了发胶但还是高高翘起的那一撮头发随着安迷修的动作微微颤抖。

这人果然是傻子吧。雷狮心中暗暗腹诽,忍不住笑出了声。

挺有趣的。

卡米尔在高考,就是现在。
 
已经是最后一科了,雷狮坐在开满冷气的车里,硬生生憋出一头汗。手上的蛋糕好像甜的发腻了,黏糊糊的粘在叉柄上,还有少数粘在雷狮的指尖。他发泄似的打开车窗,伸出手直接将整盘蛋糕狠狠摔进一旁的垃圾桶里,远远的听见了收卷的广播。

啊,结束了。

他打开车门,扑面而来的一股热气使他眯了眯眼。他顾不得那么多,在人群中寻找卡米尔的身影。

“雷狮!”卡米尔没找着,倒是看见了自己的表弟金,后面还跟着他的发小格瑞。雷狮才反应过来金也是这届考生,“小子,你看见卡米尔了吗?”

“大哥。”卡米尔闷闷的声音迅速回答了雷狮的问题。

“卡米尔,如何?题目都会吗?别想太多,只是场考试而已。”

“格瑞你看那不是嘉德罗斯吗!”眼尖的金一下子在人潮中发现了刚从考场出来被挤的十分烦躁的嘉德罗斯。他似乎听见了金的声音,转过头看到金和格瑞时瞬间拉下了脸,似乎想都没想就转过身走向校门另一端,那边站着一对高挑的男女,其中一个还欢脱地对着他挥手。

“嘉德罗斯怎么了?是考差了吗?”金挠了挠头,很快就转移了注意力,“格瑞我们和卡米尔他们一起去玩吧!”

“...随你。”格瑞面色不变地点点头,不留痕迹地向校门另一边瞄了一眼。雷狮瞥向卡米尔,却发现他好像在人潮中寻找什么。

“雷狮?”

雷狮转过身,安迷修站在他身后。

“你怎么也在这?这几个孩子是?”安迷修手上拎了两个制服包,微微汗湿的刘海稍微遮住了绿色的瞳仁,看上去有些窘迫。

“这我弟弟,”雷狮指了指垂着眸子的卡米尔。卡米尔心不在焉的盯着白色的鞋尖,从刚刚开始卡米尔就表现的十分不正常。

大概是刚考完试没缓过来吧。

“你来接他回去啊。”安迷修的话好像还没说完,就硬生生的止住了话头,笑的也十分僵硬。他衬衫的领子有点湿,在这么热的天气还工工整整地打了领带,不被热死才怪吧。

“喂,今天你有去咖啡厅吗?”雷狮眯了眯眼,也没什么兴趣问他想说什么,漫不经心地玩着卡米尔黑色书包的肩带。

“有的。”安迷修显然没想到雷狮会问这个,“我的侄子侄女今天也高考,我想带他们去迷宫梦幻乐园玩一下,顺便吃点蛋糕。”
 
“行,”雷狮扭了个头,举高手臂对着停在门口的车按了下车钥匙,“我也要去那里,上车吧。”

“呃?那麻烦你了。”安迷修愣了一下,但很快的反应过来,带着身后的少年少女,跟上了雷狮的步伐。

坐到了平时的固定座位,雷狮长舒了一口气,将笔记本电脑放在桌面上。

安迷修坐在雷狮跟前,他第一次以顾客的身份来这家咖啡厅。一旁的金拉着格瑞叽叽喳喳的谈论下午刚考完的数学题。安迷修的侄子侄女坐在那三人边上的单桌上,卡米尔轻车熟路地走向柜台点蛋糕。

“那个红发的女孩子是我的侄女艾比,黑发的是我侄子埃米,他们是一对姐弟。”安迷修今天没有别双色夹,略长的褐色头发稍微挡住鬓角,“其实我想请求你一件事,雷狮。”

“什么?”雷狮挑了挑眉,他现在倒是好奇起了安迷修到底一路上在打什么鬼主意。

“呃,那位金色头发戴着帽子的男孩,和你很熟吗?”

“你说金?他是我表弟。”雷狮翻了翻存在电脑里的设定图片,答道。

“那孩子叫金?”安迷修更加不好意思了,“孩子嘛,这个时候有这种心思很正常对吧..”

“哈?”真是莫名其妙的回答。

“其实吧,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我的小侄女艾比,对金有一点,呃,青春期孩子们都会有的小想法。”安迷修清了清嗓子,“她知道我认识你,还看到金和你走在一起,就请求我帮她,嗯,请求你帮她和金拉进一点关系。”
 
“哟,安迷修,看不出来啊,你还会帮小女生牵红线?”雷狮大笑,饶有兴趣地看了一眼安迷修的红发小侄女。小姑娘红着脸颊,目光不住地飘向金那一桌的方向。好吧,看上去的确是这么一回事。
 
“那倒也不是。”安迷修挠挠头,目光飘忽不定,“毕竟艾比挺可爱的,她也高考完了,我就……”

“我倒是无所谓,”雷狮接过卡米尔递给他的账单,瞄了一眼,又叫他再订一个蛋糕晚上带回家吃,“有空就帮帮看。”能不能帮得动就是另一回事了,毕竟金的身边有一个格瑞。

“谢谢!”安迷修有些受宠若惊,他本以为雷狮会拒绝的,毕竟他们的交情并不深,而且雷狮看上去并不是喜欢多管闲事的人。

之后安迷修才知道,雷狮当时会主动提出捎他们一起去咖啡厅并答应请求的原因只有一个。

卡米尔在给黑发的小侄子递奶茶时,悄悄红了耳朵。

安迷修在受到雷狮的教导后夹玩偶技术突飞猛进。

某天下午带着卡米尔来咖啡店工作时,从员工休息室的门缝间看见了一大袋的嘉德。雷狮叹了口气,把第二批小马格瑞尔的设计图纸发给了迷宫梦幻乐园主办方。他是该感谢安迷修这么肯定他的设计,还是该嘲笑他愚蠢又幼稚呢。

卡米尔从进门开始就变得像刚考完试那天一样僵硬。放在桌子上的蛋糕从被端上来开始就没有被动过一口。卡米尔木然盯着木质的桌面。最爱看的那本小说也和蛋糕一同被遗弃。

“卡米尔,怎么不吃?”雷狮关掉邮箱窗口,试探道,“是担心考试吗?”

“ ...不,大哥,我没事。”卡米尔回过神,垂下眼睛,金属的光泽映在深蓝色的瞳孔里,红色口罩挡住了他的脸,看不出一点儿表情。

“是吗——”雷狮斜睨卡米尔一眼,转头看向后面一张桌子,果然,上头坐着几天前的那个萝卜头发小姑娘和他的弟弟。

卡米尔抬眼,手不断捻着银叉,盯着雷狮,“大哥...?”
 



没了,卡文卡成黑历史,后面不知道咋写了,会努力去写后续的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